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杂乱日记 发泄情绪

看完了路遥的《人生》
加林让我想到《皮囊》里身世相似的作者
更让我想到自己
农村出身
带着父母的期盼在城里读书
想着理想和远方
想着摆脱一身乡土气

我会成为加林还是蔡崇达老师?
恐怕谁都不是
我可能最终会变成一个向往着城市却被城市卷入物质洪流再也出不来的上班族

刚入学时同学问我理想大学
我说想去北上广
分班之后我在理想大学的表格上填了郑州大学
我承认有临时应付老师的因素
但心里其实有点矛盾
想去北上广 去名校 想出省
但对自己的能力又没有那么大的自信

之前有段时间一直在烦恼要不要学美术
现在回想起来好可笑啊……
一时热血上脑
把什么都当作理想

我出生在这里
黄土麦地玉米坑塘
我不该忘了它们

乡土气
是它们赠我的最可爱的礼物

评论 ( 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