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杂乱日记 发泄情绪

弟已经初二了,
可他沉默内向得让人担心。
我问他下午写了什么作业,
他只低着头,面无表情,半天不做声。
我下午去他房间看了他好几次,都在认真写作业 怎么一句也答不出来呢?
我也不会像个夸张的开心果似的逗他,
问着急了语气不太好,他也握着拳头,很生气。
真的为他担心 着急。
走不进他心里,家人也一样。

其实我多少能理解他。
因为这时的他简直是我以前的翻版。
他不说话,是因为紧张,脑子里有答案但始终说不出来,有点苦衷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他握拳头,是为自己说不出话感到着急,
也为对方的不理解和步步紧逼感到失望。

我小时候曾在网上搜过自闭症的症状,
希望能找到证明自己得了病的证据,
好以此为借口,
逃避现实种种令我难堪焦虑的场合。
好在我现在慢慢变得阳光一点了。
我不知道弟什么时候能学着去认清自我,勇敢面对现实,克服障碍。
我能做的,只有说些勉励的话。不知他听进去了没有。
我想让他多读些书,在书中发现自我。又不知他的阅读能力,意愿如何。
我很想多和他交流,可那熟悉的沉默简直能阻隔一切温情。

我们这两个沉默封闭的孩子……
我真的对爸妈感到愧疚。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